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所特色

本所提供優質的多元師資、完善的學習環境、充足的實驗設備場所,目的在培育理論知識厚實以及具創新研發實力等學術兼備之運動器材產業創新人才,特色如下:

1.  本所為國內唯一探究運動器材和運動科技等相關學術範疇的研究所。

2.  七位專任教授之學經歷兼優,學術領域涵蓋運動教練、運動訓練、運動生物力學、運動醫學、人因工程、機械工程、資電工程、產業實務等,提供多元課程與教學內容,可因應時勢趨勢與學生需求,修訂課程架構,進而滿足學生學習需求,使本所學生在運動器材產業更具競爭力。

3.  擁有國內最具規模之ISO/IEC 17025認證之運動表面測試實驗室、棒球檢測實驗室、運動表現實驗室、運動人因科技實驗室、運動情蒐實驗室、運動體感實驗室、動作神經科學實驗室等優質實驗場域,各項軟硬體設備齊全,可提供跨領域研究所需。

4.  透過符合國際標準ISO/IEC 17025認證之測試實驗室,以及國際運動總會認可之實驗室,培養學生就業研發與學術研究兼具之智能與經驗,進而提升學術研究品質。

5.  為讓學生深刻了解現今運動產業之發展,每年均規劃參訪國內外知名運動品牌或製造廠商,例如自行車產業的捷安特、太平洋…等,健身器材產業的喬山、力伽、岱宇、期美、眾成…,運動鞋產業的豐泰、寶成、達音…等,高爾夫產業的復盛、…等各項運動器材類別,並提供短期實習機會,以理論與實務並進的方式,培育符合運動產業所需人才。

6.  為讓學生具有實務運動器材設計經驗,每年均舉辦創新運動器材設計競賽,並擇優鼓勵參加全國性或國際性創新設計競賽。

7.  為讓學生深入了解就業市場現況並擴展視野,積極要求學生參與國內外各項運動器材相關展覽及發明展。

8.  為減少學用落差,本所師資積極與國內外知名運動品牌或製造廠商進行產學合作研究計畫,讓學生有機會直接與產業界合作,進而了解產業現況與需求,為就業及早做準備。

9.  實的學術研究,每年在國內外知名學術期刊(SCI、EI、TSSCI...)發表數十篇學術文章。

10.在全所師生的努力下,每年均榮獲多項國內外發明專利,以及全國性學術獎勵。

 

 

瀏覽數: